一块叉烧

读书少,文笔烂,但不影响我脑洞大
爱老爷大超小红桶哥

【AO3推文记5】威红(小红瞒着老威带球跑)【上】

文名:Mission
作者:Spoon888
……………………………………………………
这篇文算是一个比较长的文了吧,虽然只有八个篇章 ,但是足足四万六千多字,感觉应该不少姑娘看过?【emmm】
……………………………………………………
开头,老威在一个小行星上散步,突然一个小seeker蹦出来,老威定睛一看,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个小家伙长得太像小红了,特别是翅膀,除了体型太小,还有就是面部比较男性化以外。

小家伙说小红被汽车人抓走了 要老威一起去找,老威问,凭什么我要去找小红?【这里有原因,大概就是小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逃离了霸天虎】
小家伙说,我爹(红蜘蛛)已经摸清了你好多军事机密,你要不带我就遭殃。

老威只好答应了 带着这个小家伙一起上了报应号。

…(此处省略代补充,基本上就是老威与小家伙的相处,还有就是故事线的慢慢推进)…

为了救小红,老威两次突袭汽车人基地,均无所获。声波突然检测到消息,说红蜘蛛已经逃出来了!

众人都很震惊。小家伙听说了之后,(好像是瞒着老威),跑到大波那儿,让他给自己腾个地发点东西,大波同意了,小家伙就给小红发了条位置坐标。

小红接到坐标之后,又给小家伙发了条加密讯息。本以为这一切做的神不知鬼不觉,结果声波记录了这一切并报告给了老威,还切断了军舰对外的信号。小红发现自己发完信息后,小家伙的信号就消失了,开始猜测小家伙应该在报应号上。

老威迷之兴奋起来,他问小家伙说,你是不是给小红发了条讯息,那个小叛徒是不是要来星舰等等【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啊】

小家伙就嚎,你监视我??

两人一番斗嘴,小家伙不慎说出小红即将到达的消息,老威神情立马就brightened了,说,【【Then what?" Megatron smirked, mocking him, "You thought you'd just slip away with him? Fly off to some faraway planet,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
(此为原文,大意为,那么,你觉得你会和他一起逃走,去某个遥远星球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吗???)【这明显是嫉妒啊啧啧啧】

果然下文小家伙就说,你嫉妒我们?老威矢口否认,还扬言说要留下小红的全尸给小家伙哀悼。

之后小红就跑来了,两人一番争tiao吵qing,小红透露出小家伙是他和老威的孩子,老威表示不信,双方又是一阵交流,老威又开始指责小红偷走了他的儿子。(……)

……中间间隔一大段……

小红被关在小黑屋里,老威进来,问小红走的时候知不知道他怀着小火种,怀着他的儿子?

小红先是强调那是我的儿子,然后又说我走不走对你来说有什么影响吗?老威快要气炸了,说我一直在找你,你这个忘恩负义的——

小红尖叫着说,你当这是佣兵游戏啊??你会把我和我儿子都杀掉的!

老威都惊呆了,说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小红失声大哭【误】:你把我当叛徒!还追了我整个银河系!

老威委屈啊,你都消失了我能怎么想?

小红说,你这是把情况往最坏的地方想了。

老威气笑了,别扮演受害者了,你这个小屁孩,
简直hardly out of character【】

小红沉默了。

老威缓解气氛,说,你当时应该留下来。

小红抬起头,和老威对视。

老威又加大声音强调一遍,你应该留下来。

小红摇了摇头,眼里泛起水光,说,那会是个灾难。

老威暴吼,【【This is a disaster!" Megatron bellowed, gesturing to their argument. "What could possibly have possessed you to have done something so idiotic? Honestly! Running away. You weren't some stupid adolescent that'd had too much to drink. You're my Air Commander!"】】(大意:这已经是个灾难了!到底是什么驱使你做了这些蠢事?老实说,你还逃跑了!你又不是愚蠢的喝多了的小年轻,你是我的空军指挥官啊!)

小红辩解道,是过去的空军指挥官!(was),我没有别的选择(所以只能逃跑)。

老威气急,说,那简直是扯淡!你要还有一丁点理智,那就该告诉我(你怀孕的事)。

小红也炸了,说我TM到底该怎么做?半夜带着气球把你推醒,然后庆祝你说,恭喜你,你要当爹
了??难道这么做就会使这一切变得好起来吗??

老威意识到了些什么,说【【That's not what you were afraid of," Megatron's expression was dark and hateful, but knowing. Long legs crossed the room with one purposeful step. "Was it?"】】
(大意:这不是你真正害怕的,不是吗?)

小红想要搪塞过去,却被老威一眼看破:你知道我当时会怎么想。

小红愣住了,他不想听老威说出他害怕的事,于是求老威:“please don't-”

(他们的呼吸融合了,未完的话语在老威口中消失殆尽。)

他们拥抱在一起(概括),那些感情已经足够明晰了(原文)。

我想念你。(原文)

………………………………………………
(未完,实在太长了)

个人理解,小红害怕的老威所想的应该是厌恶,生气,要小红打掉小火种。正是因为想留下小火种,小红才不告而别,带着小火种连夜逃跑。

这篇威红是我目前看到的kudo最多的一篇,达到612个,足够说明是一篇非常棒的文章。

其间描写非常细腻,超级赞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两机的感情也特别真挚,堪称神文。

如果英文水平达到,墙裂推荐一阅!

评论(4)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